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貪吃鬼的小食記





我去吃了,真的讚

我跑了三趟才吃到,

第一次忘了帶地址,在林口中正路老街上開車慢慢地找,一直沒找到
第二次去是上上星期六(5/30)晚上七點多,店門半掩,只開大約不到兩尺高的縫,隱約看見人影幌動
第三次是上星期二(6/3),先打電話去問老闆,說我跑了兩趟都沒吃到,

老闆說抱歉,5/30那天剛好華視包場採訪,所以沒有對外營業

到了店家,老闆贈送兩道小菜外加一杯自煮的酸梅湯致意。
我帶了燜燒鍋買了一碗鮮燙黃牛肉麵(120元),
結果老闆娘給我大半鍋的牛肉麵高湯(我吃了四餐才吃完,覺得很不好意思,占了老闆老大的便宜)
還有一碗餛飩麵,總共卻付不到200元
進店不久,有三位小姐弟進來吃清香肉燥飯,漂亮的綠色瓷碗裝著尖尖高起來的飯和肉燥
小姐弟三兩下就吃完,再叫兩杯酸梅湯。生意的確似乎不是很好,地點有些偏僻不好找

和老闆及老闆娘聊了大約半小時,一見如故,綠營的支持者彼此心有戚戚焉。
真的有人特地大老遠從國外,從三峽等地開車前來捧場的
東西實在是好吃,使用的杯盤雅緻,不是像一般麵店那樣用塑膠碗盤
老闆也非常地誠懇,是個不太會講台語的客家人,華語倒是講得道地得讓我以為是外省第二代

地點在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下(林口長庚醫院的反方向),文化一路一直走到中正路,轉彎就到了
店非常的小,招牌也極小,而且那條所謂的「中正路」是我活到現在數十年來所見最窄小的中正路
店名:「藏石麵館」,綠色的招牌小到幾乎不注意就沒見到,尤其是晚上開車,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西歐米的食評

反正就是好吃,牛肉片得極薄,入口即化,湯真的極為清甜,後來自己再在家裡煮麵,加高湯吃,還是極有味道,於是120元,總共讓我吃了四次才吃完那半鍋高湯,餛飩麵的話,因為沒有在現場吃,可惜了,湯泡久了,餛飩也爛了,應該要買炸醬麵的。

老闆娘有個人的部落格:「石頭Ym的化石 」,等會兒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toneym/25857761


(這篇是某個半年不維護自己家的懶骨頭看了「一家播東森新聞的台派麵店 」文章後,去交關的食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