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續談中油及台塑的油價

油價漲,是全球性的問題,藍營卻如駝鳥一般地故意忽視國際間油價同步上漲之實情,而視為見縫就鑽的好工具,鼓動計程車司機去行政院抗議。

國內的油價漲,誰的獲利最高?就是不必背負政策壓力,盈餘不用上繳國庫,煉油成本遠低於中的台塑,台塑只要跟著中油的油價漲,大把大把的鈔票就落袋,這完全是不公平競爭,但是提出質疑的人,少之又少,就算有質疑,也沒有人把台塑當做攻擊目標。

所以台塑集團完全就是怗怗呷三碗公,笑得樂開懷。

要攻擊輸油管破壞漁民生計,就找中油,反正公家機構是軟柿子,漁民找來媒體,一吵就有糖吃。

我見少識淺,不知道台塑有沒有設港口直接進口原油煉油,在網路上找了又找,終於找到這一條:

台塑石化公司所屬台塑四號油輪,未經環保署核可,利用左營軍港多次從事海上油輸送作業,違反海洋污染防治法規定,遭到環保署處罰。』

但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卻在九十四年六月一日執行海污稽查時,查獲台塑四號油輪卸油後泊靠左營軍港,經與國防部查證後發現,台塑石化根本未經核准,從九十二年至九十四年九月間,多次在左營軍港從事海上油輪輸送作業。』

這是明顯的鑽法律漏洞,企圖節省石油進口的部份成本的做法,台塑公司除了利用左營軍港進口原油之外,也企圖利用基隆的軍港進口原油。

那麼政府的規定又是如何呢?

環保署指出,從事海上原油以外的石油製品輸送,年運輸量在十五萬公秉以上,就應先提出足以預防及處理海洋污染的緊急應變計畫及賠償污染損害的財務保證書及責任保險單,經該署核准後,才能營業。』--引用自2007.7.20中時理財網的工商時報報導。

『台塑石化向法院陳述指出,在九十三年九月間,就向環保署提出,「海洋污染緊急應變計畫」,該計畫記載「台塑石化己在八月九日與軍方及基隆港務局會同檢討基隆港軍用油品海洋油品輸送許可,會中決議由軍方提出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計畫;該計畫擬由軍方提出」。』

所以你們看到了嗎? 台塑是在做穩賺不賠的生意,有事海軍會替他們承擔,這不就等於是納稅人承擔了嗎? 海軍是用誰的錢養的? 這其中又有誰得了好處? 統霉會去追究這種新聞嗎?當然不會,台塑集團(或台亞石油集團)跟藍營是利益共生結構,他們當然會假裝沒這回事啦。

而且,台塑加油站的油品不夠用了,中油還得負責補油給他們,再拿中油煉製的石油跟中油打對台。

今天就談到這裡,再聲明一點,現在我跟中油完全沒有關係,我先生今年從中油退休,但沒有人要我出來打台塑,我也不認識中油任何高層人士。寫這篇文章也不會有人送我一毛錢,純粹只是針對目前的不公平競爭發表一點淺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